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RvXjFsLAs&feature=youtu.be

唱滿300首就買新琴計劃之097 ,黑色柳丁

陶喆的第三張專輯用這首歌

當作專輯的主題

我覺得是非常貼切的

呈現出了當時社會對媒體的那種反感

在電視台越來越多

並且開始有網路媒體在競爭市場這塊大餅時

新聞總是辛辣” ,”腥羶” ,”勁爆的可以吸引人的目光

所以那個時候真的是很多白癡新聞

爸爸被車撞了死了然後去問小孩你會不會難過

拍那個哭臉這樣的

還有母親攜子自焚啦

然後拍那個爸爸在打那個媽媽屍體的臉耳光

說為什麼要連孩子一起帶走

0..0拜託我在吃飯才會開新聞耶讓我看這些沒營養的

所以後來為什麼電視越來越少人看就是這樣

歌詞裡面就很多這樣的場景

今天我心情有一點怪怪的 ,可是說不出來到底為什麼

好像有一些悲傷的徵兆 ,可是病因不知道

那個負面的情感是會渲染的

然後唱到一半

突然提到了英雄這個詞

你願意做個英雄 ,還是你會要放棄

其實只是在舖梗

因為

他想要唱出最重要的一句話

你想做什麼英雄 ,我看你不過是傭兵

傭兵其實就是有病的諧音

所以這首曲子就是滿嘲諷當時的社會現象

編曲也挺有意思 (請先無視我唱的Capo-4…XD”)

使用了A E D ,A大調的和絃

在一半的地方突然轉成Am D G C ,G大調和弦

也就是說

這是難得會降key的歌曲

一般歌曲編曲都是唱一唱會升key這是降key

而且毫無違和感

算是滿獨特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喆 黑色柳丁 cover
    全站熱搜

    G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