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GCWWpnOHc&feature=youtu.be

唱滿300首就買新琴計劃之102 ,Dear God

感謝淡江大學期中考 ,很多人考完回家了

讓主廚今天有空坐在吧檯彈琴

唱到聲音都開了 ,回家真是狀況極佳 (大誤明明就在偷懶

昨天同學問說

為何我每天一首還可以唱的那麼好? 有沒有祕笈?”

0..0”完全沒有唱很好啦…((澄清

這種水準講自己唱很好一定會被一群黑衣人拖去扁XD”

但是還是感謝這個稱讚阿!

而且阿

像這首我也N年沒聽到了

要不是在找陶喆的歌曲來唱

我根本也遺忘了這首

回家打開電腦聽了youtube影音檔一遍

再找譜出來試唱了4

就上字幕上傳了XD” ((準備時間也極短

可能唱的歌多了

適應性就比常人高一丁點

就是多聽多唱應該就會適應性高些

恩恩! 大概是這樣!

另外呢

難得有曲子能讓我的琴發揮他最適合的音域

這把薄桶身的吉他

其實比較像烏克麗麗 ,中高音好聽

這次配的和弦完全有發揮到他舒服明亮的音色

回到正題

這首是陶喆第三張專輯黑色柳丁當中的靈魂歌曲之一

曲子的前一首

剪輯了很多負面新聞的語音片段

之後再接上這首帶點向神祈求 ,看能不能獲得救贖的感覺

非常經典的搭配

而且也是非常好聽的歌曲

應該

大家聽完以後都會有一些想法

就是很不想看到那些悲傷的新聞

套一句大學教授講的

看到那些難民的照片 ,得出了自己要惜福 ,這個想法根本不合邏輯

沒錯

看到了難民的照片 ,要幫助難民才符合邏輯

有時候新聞講了很多負面的

自己卻得出了怎樣可以避免新聞所述禍害的結論

這完全無助於解決事情

但是

你又能怎麼樣呢?

根本幫不了新聞上說的被害者

所以才得出怎樣可以保護自己的結論不是嗎?

這首歌就是在講這樣的狀況

我救不了他們

Dear God

你可以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喆 Dear god cover
    全站熱搜

    G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