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yz7sWKkVw&feature=youtu.be

唱滿300首就買新琴計劃之104 ,宮保雞丁

今天小插曲真不少

第一件事

感謝吉他魂版大分享了我寫的不專業心得

好家在沒變成大蜂窩XD” ((冷汗直流

我是覺得寫得不夠完整啦 ,不過那天就寫一寫想睡了

草草結案沒想到居然被分享到社團我整個傻了XD”

因為其實只寫了部分琴體構造的東西

還沒有寫為什麼不要學鋼弦跑去買尼龍吉他入門

連我自己

都是烏克麗麗轉吉他的阿XD” (呆滯

但是最好還是想學哪個就買哪個

不然會帶點初學XX樂器的手感

像我彈吉他~你們一定覺得很像烏克

有些人彈你就看得出這人好像學過國樂琵琶之類的

有些就彈鋼弦像古典

這種殘存於某種樂器的手感是會帶來帶去的很難戒

所以不光是音色,手感問題

這個以後再討論

第二件事

水車看完我寫的文章後與我討論了一下A#是否要改做Bb比較洽當

經過爬文之後發現

在十二平均律中 ,A#Bb是一樣的音

但在純律中是不同的音 ,所以有些沒格子的樂器例如小提琴

在五線譜這種多樣樂器共看的譜中

就需要準確的標示 ,到底是A#或是Bb

另外就是一個有趣的問題

A#的升為什麼一定要寫在右邊 ,我以前都沒研究這個問題

因為我覺得升A就是#A!

結果水車提起這個問題以後去爬文發現

這是語言問題

外國人習慣唸A Flat 叫做A#

而中文則是習慣唸升A ,而數字譜是跟著中文系統 ,所以寫#6

所以

以後看到A#要讀….A…

哇靠超彆扭的XD”

可是將心比心一下 ,萬一我們寫#A

外國人唸Flat A ,他們同樣彆扭 ,所以

反正總有一個人要彆扭那個人肯定不是我…((

第三件事

說說這首歌

這歌一堆Rap我覺得很難唱 ,舌頭一直打結

不過它呈現出來一種

很歡樂的感覺XD

我覺得想要練Rap的話

這首應該算是陶喆系列裡不錯的曲目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喆 宮保雞丁 cover
    全站熱搜

    G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