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5q7kzvof4&feature=youtu.be

唱滿300首就買新琴計劃之133 , 完美主義

收錄在周杰倫第一張專輯”JAY”當中的這首曲子

也是令人印象滿深刻的

說起完美主義

像我這個人

就沒什麼完美主義唱得不怎麼樣還一直上傳((眾人炸飛

像前幾天

PO了個照片看起來像麵包的東西說 ,噴水皮會脆耶XD

馬上就兩個來說

這個高度組織什麼都不對以吐司來說不合格

帥哥這個能賣嗎我做的都比你好看?”

0..0…我心裡在想

因為我那天剛好要開烤箱烤蛋糕

午前就弄了個煎餅麵團+酵母粉放在蛋糕模裡給他發酵

就不管它了XD

等到下午我要烤蛋糕的時候再一起烤 ,可以當隔天早餐

然後最後出來的成品雖然是長方形的很醜當然也很正常

但卻被一些人當成一條條的吐司來審視

拜託我麵團料連秤都沒秤揉都沒揉哩

所以吼

完美主義這種東西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呢?

其實我認為是某種程度的

刻板印象以及在鑽牛角尖

看到方形的麵包狀物就在想那是吐司套用了一些標準去省核他

其實是忽略了創意的部分

那麼

這其實是一種常態來著

我們在學校的教育上就是被這麼訓練著

如何讀書 ,如何答題 ,如何實作 ,我唸的科系將來能做什麼

都被某種框架限制住

其實我覺得某些意義上來說是不對的

例如

老師在教做一樣產品

假設是戚風蛋糕好了

如果學生上完了的老師的課

最後出來就是只會做戚風蛋糕

我覺得這樣的教育其實是挺失敗的

不知道是老師教得不好 ,還是學生沒有創意的部分

戚風蛋糕在製作的過程當中

應該會學到很多關於攪拌” ,”成分比例” ,”溫度” ,”模容量

之類的這些相關的知識

這些東西好好鑽研

即使老師上課只示範了戚風蛋糕給學生看

學生最後成長起來

應該也可以變得出磅蛋糕” ,”法式海綿” ,”蜂蜜蛋糕” ,”銅鑼燒

等等各種蛋糕才對

甚至我們可以不被這些模具給限制

不被主流市場的商品名稱給限制

我們可以塑型 ,可以入菜 ,變出各種不同的料理

所以說吼

完美主義不該貫徹在終產物

而是該貫徹在學術理論實際應用

方能實踐所謂的創意 ,以及製作上的變化

扯遠了!!

(((這次真的扯遠了XD”)))

剛剛那是在講貫徹在製作上面的完美主義

而歌曲的完美主義

是在說男女朋友的另一半太挑剔了

想分手了

那麼

人會挑剔難免可以理解XD

像我就不喜歡合板琴的聲音 !! (((啥鬼

舉個比較正面的例子好了

像我就不喜歡吃榴槤 !! (((這樣有比較正面嗎XD”?

人總是有個不喜歡

正常

所以如果兩個人之間的不喜歡是無法被容忍的話呢

說實在的分了也好

不要等到孩子出生了 ,才在父母離異

這樣對孩子的成長就不好了

被甩的那方 ,可以唱一下這首完美主義抒發一下心情

這首曲子真心覺得有療效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杰倫 完美主義 cover
    全站熱搜

    G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