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isY_pngwY&feature=youtu.be

唱滿300首就買新琴計劃之174 , 人生海海

此曲收錄在2001年發行的人生海海專輯當中

人生海海這曲名

乍聽之下會以為跟陳雷有點關係((

人生海海~剛蘇要隴瞭改”((

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首很正常的國語歌曲

而且也非常有五月天早期的風格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由於這歌出的時候我15

那是國中時期吧

國中總是面臨著一些課業上的壓力

許多不喜歡的科目 ,卻一定要學 ,一定要考

我不了解這樣的生活到底是為了什麼

所以

那時我很喜歡這首歌曲帶給我們的舒壓感

由於我不是個菁英

我知道我學了再多腦子記不住也考不好

最後就是白白浪費時間

果不其然長大以後我國中學的東西幾乎都沒用到

我覺得這樣的教育真的滿糟糕的0.0

當然

孩子時期其實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是如何

所以課程的設計上會充斥著各種

物理化學數學英文音樂體育電腦各種各種

然後考得好的去建中 ,北一女考得不好的去xxx

其實我根本就不想爭什麼分數我可以直接放棄0.0

反正我國中畢業以後馬上去當兵後就業

隨便找份工作領個正常人薪水

還不是跟能力不卓越的大學畢業生 ,甚至是碩士畢業生一樣嗎?

存的錢還比他們讀完書再來就業多呢XD

但是每次抱著這個想法回家

看到辛苦工作的父母

0.0…要是我課業還不及格讓他們擔心怎麼成

所以又繼續強迫自己讀那些不喜歡的東西

以這樣自己壓迫自己的時空背景來看

喜歡那時五月天的歌曲

應該就說得通了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人生海海 cover
    全站熱搜

    G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