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24yD-1xD8&feature=youtu.be

唱完資料夾裡所有歌曲就買新琴計劃

之第441 , 夢醒時分

此曲收錄在1989年發行的 跟你說 聽你說 專輯當中

而且這還是她的第28張專輯這數量真是太驚人了

Wiki上註解

這首歌是台灣唱片工業史上首張銷量破百萬專輯跟你說 聽你說》的主打歌曲,曾被大牌歌手、如:庾澄慶伍佰林憶蓮王菲梁靜茹周華健迪克牛仔,等等翻唱過。香港「百變天后」鄭秀文也曾翻唱此曲為粵語版 - 思念,收錄在Sammi (鄭秀文1990年專輯),作詞人為潘偉源。

《夢醒時分》是由「百萬製作人」 - 李宗盛,親手量身打造,並成功地將陳淑樺塑造成都會女子心聲的代言人,將陳淑樺的歌唱事業推向頂峰,也將李宗盛自己推向了「音樂教父」的創作巔峰。

《夢醒時分》紅遍亞洲地區,也成為兩岸三地國語歌經典金曲之一。在《1989一念間》成為插曲,回想當時還沒()正式發行的時候。

 

雖然這歌手我完全不熟

1989 我也才三歲

這歌也早就從我記憶中消失了

不過有一次翻譜的時候看到這首就想說來唱唱看這什麼歌

一唱

哇!!

好耳熟喔 ,好像小時候曾經聽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歌XD

看來我開這個黑白亂唱單元還滿不錯的

有助於我找回腦中遺忘的旋律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妳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