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l5kxHgwQ&feature=youtu.be

唱完資料夾裡所有歌曲就買新琴計劃

之第216 ,殘廢

此曲收錄於2006年發行的專輯將軍令當中

這是一首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

也讓我非常有共鳴

殘廢一詞原來是用來形容某些功能缺失的狀態

例如沒有手 ,沒有腳這樣的狀況

在這首歌當中則是形容當中的殘廢

我像個殘廢 ,飛不出妳的世界

借不到一點安慰 ,為什麼妳拼命後退

在愛裡殘廢 ,非弄得傷痕累累

累到我無力再追 ,最怕妳突然要挽回

呈現一種

受傷後行動遲緩的狀態

對於快速行進的目標

有追不上的無力感

我覺得這種殘廢 ,我在練琴上也常常發生

明明知道不摸 ,不學 ,不會進步

但本能上又很抗拒新的東西

常常這些時間東摸摸西摸摸就過去了

然後日復一日的

像個殘廢一樣

好像還有在走緩步的走知道目標在那永遠也追不上

這應該就是心態上有點殘廢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克群 殘廢 cover
    全站熱搜

    G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